杂文先生。

南方人。
文笔拙劣。
最近突然喜欢上吴雪峰。
吴雪峰方士谦郭明宇魏琛老年四人组xxxx
杂食,杂文。

【林杰】一个孩子

曾经遇到过一个孩子。

是一个流浪儿,发着抖躲在街角的阴暗处与野猫野狗相互取暖,猫狗的毛发自然是暖和的,但再怎么样也不能抵挡冬日的寒冷,他抖得厉害,也怪让人心疼的。

那时还在微草俱乐部,我还是战队队长,纵使匆忙也会买点什么东西放在附近,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吃。

慢慢地,他好像注意到了我,用他一双眼睛看着我,有与野猫野狗遇见人一样怯生生的,还有些丝好奇。我偶尔也会偷偷瞥过几眼,一被发现,他就飞一般地跑走了。

当时俱乐部方面有提醒我不要多管闲事,也有支持的一些人,还有人假装不知情,但到底还是只有我和那个孩子有所交流。
他会说话,也喜欢说话,这是我在与他渐渐熟悉后发现的,一开始只是简单的“谢谢”,到现在的身世和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和野猫野狗一起。

他讲有时候不知道怎么说,就会用方言,而我只熟悉普通话,我听不太懂,但多多少少也会猜出来一点点,零零总总下来大概也知道了不少。

他本来有爹娘,不过被拐了,在一间灰暗的房子里待了几天,虽然有吃的喝的但面对那么多比他强壮的小朋友,他只能认命地等到最后,每餐垫垫肚子。
后来有人把他们挤到一个大车箱里,他便是这个时候逃出来的,然后就在这里定居下来了,这些狗就是他的伙伴。

他还说他想爸爸妈妈了,周边满是眼屎的眼睛里落下泪来,令人感到恶心却悲哀。
那时的荣耀圈子还没有那么好赚,微草的成绩也仅仅列于中间位置,但我只是心疼这个孩子,便给他一个承诺。

“我带你去找爸爸妈妈吧。”

我是这么说的,小孩子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我,我点点头,再重复了一遍。



“然后呢?”
“然后?”我笑了笑,继续说下去……。


承诺一说完,那孩子第二天就不见了,人贩子方面俱乐部方面还是其他原因无从说起,总之我再也没见过那个孩子,偶尔会看见几只狗围在那里相互取暖。

我偶尔会做梦,梦见那个孩子,说他在哪里很好,有时说是在天堂,有时说是在其他人家里,有时说在父母家里。

其实他就像是一开始就被判定一定会无故消失一样……梦到他的次数越来越来越少,甚至可以说退役后就没再梦到过他了。




恩,最近有点喜欢林杰。
我先说一下,第一,林杰是微草第一任队长,王不留行第一代操作者。
第二,当时的荣耀圈子刚刚发展起来,不怎么被人看好【因为是游戏】,所以职业选手看起来风光无限但私底下却要打好几份工作才能勉强糊口,算是挺艰难的,这就是为什么俱乐部方面不赞同他多管闲事的原因。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