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文先生。

南方人。
文笔拙劣。
最近突然喜欢上吴雪峰。
吴雪峰方士谦郭明宇魏琛老年四人组xxxx
杂食,杂文。

日常

#一些琐事#

         昨天趁着暑假去看了看潮汕区的亲戚。
         是很和谐的一对夫妻,平时我也舅舅舅妈的叫,很热情,总爱招呼人去他们家聊聊家常。
         我便被叫了去,平时对他们的印象甚佳,自然是有着百分之百热情的,便订了车票踏着晨光坐上了车。
         这里离他们家还不算太远,一觉起来就看见了公路,再一觉就到了,刚下车便看见舅舅风尘仆仆地赶来要给我带路,对着我无不关切地问来问去,我倒是不觉得烦,一个一个地回答他的问题。
         车站离家不远,没聊几句便到了楼下。这是一栋老楼,以前一所老校专门给教师的,现在学校不在了,老楼还留着,听说当时有的教师仗着老抱着这的某处不肯离去,拆迁办的人也很无奈,最后只好骂骂咧咧地离开了。随后这里还是给那些教师住,政府还很好心地给楼下设了个小花园供他们玩乐,也甚是安宁。
         他们确实挺老,两鬓如霜,人却精神着,据说舅妈还在楼下跳着广场舞,舅舅则是和友人坐在木椅上下棋逗鸟,好不热闹。
         但我来了,他们就在家里安分地坐着,他们说午餐吃咸茶,已经做好就等我来一起吃,我说这怎么好意思,他们摇摇头,说我能来就很感激了。
         饭后陪他们下下棋,可晚上却是天公不作美,雨水雷声把门外的花草糊得不成样,我们只得坐在沙发上聊着,聊着,直到很晚还不觉得累。他们有精神得很,聊得也很欢。
         直到今天早上他们陪我去了车站,坐上了车子,他们站在车外端,透过玻璃我只感觉他们愈发的孤独,想来也是没有什么人愿意陪他们罢……旁边是一位老太太,认识他们,也和我同路,她无意间告诉我一句话,他们其实很早睡,她半夜起来上厕所看见这厢灯还亮着的时候实在是愣了愣。

         车是开得越来越快了,离家也越来越近了。

评论

热度(2)